2009年5月5日

徒步穿梭西九兩小時

那天中午到TEMPLE參加了榮恩小女兒半歲的火祭淨化儀式, 又聽過教授講課及嘗過一頓美味的印式素食午餐後,約三點半便離開TEMPLE, 準備動身到大角咀做運動。

見時間尚早,又不想太早到尖室怕人多,於是便忽發奇想不如徒步從尖沙咀走到大角咀,咪當係行山咁囉,反正呢兩日假期都冇點樣行過。

從漆咸道南轉入中間道,穿過彌敦道, 在尖咀裕華對面入SUBWAY走上GATEWAY。 沿著廣東道經尖咀消防處,往西九長廊公園的方向走去。這段路比較熟,剛好在兩星期前跟友人結伴遊過,今次獨遊,感覺又不一樣。陽光熙和伴上清風,我沒有像上次在公園逗留,只是在路經之處回憶上次跟友人同遊的境況:在雕塑公仔前整古做怪,在迎著風打"千秋", 在路上給小蝸牛拍照 ... 

行畢公園穿出來原來只需廿分鐘,比我印象中快很多。熟悉的路到此為止,我沒有轉右上天橋過圓方,反而沿車路上橋,幸好那裡還有行人路可上。一心還以為沿海邊走該有路到大角咀吧,可惜最後都是我一廂情願已而。當走到高處,遠看盡見櫃場之類。於是只好轉到行人天橋到佐敦方向。在渡船街文景樓等一帶懷緬昔日佐碼巴總的遺址,時而世易,當年的繁華熱鬧煦來讓往不復再,如今已變成一片荒土。

在幾座文X樓的街巷裡走過,感覺有如走進九龍城塞。陝窄的路兩旁高樓黑壓壓的把天空的光線擋了不少。店舖很多看上去已有幾十年的歷史,尤其是那些冰廳。不過,倒是有懷舊的風格,也想像到幾十年前他的熱鬧。其後,轉入欣翔道,走了一段路便到海泓道。遠遠看到了油天,我知道距家鄉不遠矣。路線也越來越清析。之後就沿著海富村,柏海灣等來到奧海城。那時剛好五點半。雖然是成功到達目的地,不過兩條腳就行得軟了。到了尖室不管如何一於hea返半粒鐘先才開始做運動。

這次在西九穿梭,不是為了省那幾元。看似是無聊,但從中得另一番感受,認識多一個地方。如此獨自散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