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初體驗Janmashtami晨曦的吉祥

今年的Janmashtami過得很特別.
剛好阿Ling租住在temple附近, 於是提意不如在 Janmashtami前夕到她家裡過夜方便翌日清早過temple做晨曦燈儀.

放工後, 我先回到家裡收拾行裝背著包袱出門到temple去. 吃過美味的pasadam後都已八點半多了, 待阿Ling教完yoga後, 也準備跟她步行回家, 原來同行到阿Ling家的還有婉玲和Lilian.
還好, 我已在家洗過澡才來, 不用排隊爭用洗手間. 我換過睡衣後, 便幫手把瑜珈席鋪在地, 再套上床單和寢頭. 由於需很早起床, 管不了沒有睡意, 還是強迫自己大約十時前便先去睡了.

可能睡不慣外面的寢頭, 太柔軟了. 總是半醒半睡之間. 輾轉反側多次. 生怕會因為太懶睡而不知醒的擔心或放下來了. 在不知第幾次醒來之時, 才見到婉玲起床梳洗了. 再過多會旁邊的Lilian也起來.
我看看手錶三點半了時間也差不多了. 洗澡打牙洗面後便穿上借阿Ling 的gopi dress. 四點十五分便出發到temple去.

Janmashtami當天的清晨燈儀特別熱鬧, 廟堂已有二三十人等四時半見神像. 當見到神像, 正讓人感受在晨曦的一刻那種特別和神聖吉祥. 也出奇地整個人竟沒有睡意. 一眾devetees唱"八頌靈師".
其後搬來兩顆tolasi樹於中間, 給devotees 圍繞頂拜及澆水.

燈儀過後, 有些devotees 忙不過來準備今晚Janmashtami精采的節目. 也有些如我的, 在廟堂裡chant round. 反正我也幫不了忙的, 不如chanting好過. 這次另一個意外的收獲是我竟可以在八點前chanting夠16 rounds. so amazing ~ 我想真的是感謝Krishna的支持在這神聖吉祥的日子讓我完成chanting. 登時心裡不知多暢快.

可惜還要趕上班, 匆匆換過衣服後, 又再走回物質的現實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