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仙觀遊






上週日,階友人幾位參觀兩所本港著名之道教寺院 - 蓬瀛和雲泉.

我們先到前者,11點在粉嶺港鐵站約好後便起行.只見當天欲雨不雨,半啖涼風也沒,遊賞並不舒服.說起蓬瀛仙館雖路經多次,這次還是第一次來.仙館比我想像中細了些,可影相的素材也不多,我們主要遊訪寺廟,道德經牌坊和太歲館等.我們見山上還有個古老小亭便登可級而上,抬頭所見"返璞歸真"四個大字,看了讓人有頓悟之感.只是感慨活在塵世,短短數十載,何必執意種種?帶著面具做人是不簡單,何不自在率性而行?當登上小庭不久,忽然遠方傳來雷聲.風雨欲來,大家也不欲留在小亭繼續餵蚊,遂提步離開.見時間已是十二點幾了,友人便提議遊雲泉仙觀順道在那吃素食午飯.有素食我當然舉手腳讚成呢.且聞雲泉素食味道不錯,可真要去嘗一嘗了.

從逢瀛仙觀離去後,便走回港鐵站旁坐小巴52K到雲泉.四年前來訪此地,印象已模糊只憑當年的照片記得那裡的荷花池.上次來得有點走馬看花,今次就要細看雲泉了.感覺雲泉比蓬瀛更大,景色更好.今次再遊我依然最愛那個荷花池,也許未到七月,荷花仍未盡開.只見許多含苞待放,但也見到些已急不及待開得燦爛,荷花色澤淡粉透白,遠看還以為是一個個特大的壽飽.尤其經過雨水沖刷,露水沾在花瓣,更顯出她嬌豔欲滴之美.難怪這裡吸引不少攝友帶腳架長炮前來影荷.單是荷花已待了不少時間,我走了一圈又一圈的影,像不捨的.也忽略了池後還有小瀑布和假山.友人說後面景色不錯呀.

可惜我當晚要到灣仔給友人的比賽捧場,不得不打道回府了,期待七月晴朗的一天再來這裡拍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