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清新自在神遊西九長廊

可惜上天不疼我,本來與舊公司友好約好到長洲賞櫻花,最後因風雨欲來告終。既然天黑黑戶外活動成不了,便提意跟友人一起唱歌。

十一點係觀塘apm等齊人便踩上綠盒K場,發現原來這裡有不少想唱的歌係呢度有。
因為只有三丁友,午餐K只許唱兩粒鐘,原本以為點半就pan人走,卻意外地磨到兩點三,有成四十五鐘已是bonus。

友人說去不了長洲,聽說海運大廈也有櫻花看,我們仨懷著好奇心坐215x出發。終於在商場發現幾株不起眼的所謂櫻花,要不旁邊有字標明,我還以為是桃花。登時有點失望,賞櫻花還是日本好,起碼那裡有賞花氣氛,鋪一張地墊帶來一壺清茶,昂頭細賞櫻花盛放,尤其在瓣瓣凄美散落的一刻,可惜我沒有日本人的閒情,始終櫻花係日本的國花。

其後我便提議不如到西九走廊。這處來過有兩次,都是在晚上遇著某些放煙花的大日子,人山人海。既然來到gateway何不用順到西九走一轉?

我終可嘗到西九的寧靜,走進西九走廊公園還是第一次,以往兩次來到時都因放煙花而緣慳。
遊人不多,但也吸引不少攝友帶同索女model,也有一家幾口扶老攜幼慢步,也有年青的情侶踏著三輪單車邊踩邊談心。乘著清風,以腳漫步,在西九一片空曠的清草地閒遊,沒有特別名勝,倚著欄柵遠眺對岸維港,縱是沒有藍天,清風凌厲配以灰暗天空卻是個讓你單獨沉思的好空間,即使頭髮起亂得像癲雞,也無損思緒的分散。

從近西隧的西九長廊出口出來時已是五點了,於是大家便過去圓方逛下,又吃過下午茶後,便各自賦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