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臨走前的一句話

看過一套港產片"常在我心". 當中一幕是男主角小段臨終前叮囑其兄 在其FUNERAL講以下的一個故事:

如果你跟朋友去爬山,但是自己不小心快掉下山了,便一手抓住朋友的手希望他可以救你上來,可是你朋友也筋疲力盡耐不了多久,要是不放手兩人就會摔下山,於是你決定放手,在放手前,你會說什麼?小段他的答案是:"我會說聲謝謝.在臨摔下山的情境,你朋友會永遠記係心中.所以換作是我,我會扮個鬼臉引朋友笑,讓朋友會記得我那諧趣的樣子.希望朋友不會太傷心."

那一幕看後讓人覺得淡淡的苦笑,盡管人生的路總有天會走完,只差早或遲.就像在天邊歎住杯咖啡等著與你重逢.

所以,談到走到人生最後一刻,大發明家愛迪生當他彌留之際,他太太俯身問他:Are you suffering? 他答:No Just waiting. 說時望向窗外,再悠悠的說 "it's very beautiful over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