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六的約會

終於可以一嘗五天工作。既偷得浮生半天, 自不然要好好珍惜, 於是約好幾位居東九友人晨早九點訂場打羽毛球。

自去年哈佬餵之後, 不覺已有半年冇再玩羽毛球。 球技疏於訓練當然退步, 且前晚睡得太少精神不佳,令發短球時頻頻落空, 認真失禮。不過短短一粒鐘打球似乎不夠喉, 就在開始走進高潮時球場的鬧鐘居然響了, 大家意猶未盡想偷雞玩多一陣, 點知職員已準時棟左係到, 我地唔走唔得。

見時間還早, 我便建議不如到附迎飲茶。我竟無聊的聯想到我們在過疑似師奶的生活: 晨早打完波就約埋一齊到茶樓飲茶吹下八卦野,飲完茶後又買餸番屋企煮飯,然後接個仔放學.....。當然講笑而已,我們四人約埋只是飲茶而已。席間友人提意到E-MAX睇貓狗展,因距離約老父時間還有兩粒鐘便跟友人一起過去。滿以為是參觀不同類型的貓貓,卻不知道是貓狗用品展,登時有點失望,卻在臨走時發現樓下才是貓貓展,不過要加五蚊入場,可惜來得太遲。

與友人道別後,又坐車返觀塘跟老父下午茶.因為講左好耐要帶老父遊馬灣。我們下午三點才坐40號巴士直達如心廣場再穿過荃灣公園到碼頭。好彩剛好趕及船期,要不就要等成半粒鐘了。我們扶老攜幼走過珀麗灣岸邊到馬灣公園。馬灣公園最熱門的莫不過是挪亞方舟,去年與友人同遊時還是半成品,如今聽聞於復活假後便公開入場,相信不久我會與友人們同來,因為大家都很熱切期待參觀。當其時一定要帶埋小寶貝,不能像上次和今次忘了帶相機那麼失敗。


時間關係,到馬灣公園時已是接近五點了,距離公園關門時間還有一粒鐘多些。我們在金科玉律廣場走去,在意中園先遊一會,這裡是平路不用上梯老父會好走一點。因為好看的還在山上,老父於是慢行上梯到了開揚的觀鳥景點。可能黃昏時分,斜陽映照且伴來清風,教人心曠神怡。不過,這時職員通知關門了上來催人走,著遊人從另一邊路離開。這條路我上次來沒有走過,卻原來可以通往舊漁村的。下次再來時,我就曉得走去舊漁村了。那裡相信是另一個值得拍照的好景點,我很喜歡那裡的懷舊老村荒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