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奇形怪狀的人之六

在猶豫之間, 最後還是落筆把她加入"奇形怪狀的人"系列.

同樣她是我其中一位同事. 當我初來步到這家公司, 她給我的印象蠻好的. 最印象深刻是午飯時, 他曾客氣的問過我多次: 入來房仔一起午飯啦 / 點解唔入來呀? 盡管當時沒多人叫我, 盡管我最後都沒入去, 但見她這樣問, 在孤獨無援之時, 感覺是溫暖的. 後來 , 我沒有跟她熟絡, 或許話不投機. 但相處之間平平淡淡.

可是, 當遇到一些事, 人總是改變. 對於她, 也不例外.

04年當同事I 離職後, 牛哥把I 的所有單轉給她跟. 自此, 她開始受外來刺激變得有點失常. 潛在她體內的狂噪基因就在這一刻爆發了. 也許這是她真面目.

本來有一把溫柔的好嗓子, 被她的狂噪污染. 言語之間充滿自大, 跋扈, 臭串. 那管客人, 供應商一於開大嗓子罵得全公司都聽到, 愛罵人冇禮貌彷彿是成了他的象徵. 就算是公司內同事亦然, 在她眼中, 公司內的人都是白痴低能. 總是人家不對她才對. 一有錯處, 放聲臭罵之餘還雞啄唔斷追問究竟為何. 以為自己才是一人之上, 萬人之下. 可是這個不足10人的小公司裡她只是普通一名理工大學社工系畢業生而已. 既然他自覺有材質, 就不該浪費, 在這裡可憐的小公司裡浮游. 高不成低不就, 職就冇得升. 最多牛哥咪賞件小禮物當慰勞.

既升職沒可能, 那就只好寄託自我幻想發來延續她的春秋大夢, 跟傻jack一樣 : 我係阿姐. 我"命令"你做乜就做乜. 你們是誰呀? 我只聽牛哥一人講! 但是現實中, 她只是小職員一個. 跟大家一樣平起平座. 她扮阿姐語氣抽稱人家, 扮阿姐一樣天天10點上班 ( 我們是9點上班), 是否想表明自己得老闆寵愛而向同事們炫耀? 抱歉, 如果最後一天上班, 你看同事們還會跟你一樣客氣?

不要以為串人, 凶人就得, 惡係行唔通架. 客氣相待, 有什麼難度? 如此表現自己, 又有何用? 她是個失敗的基督徙. 迷失自我, 忘了聖經裡基督的教悔. 就如讀屎片一樣, 左耳入右耳出.看來耶穌都未必救到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