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松下又再捲土重來

一波未完,一波又起. 正當讓人煩擾的三星相機帶仍未解決之餘, 上星期革記又通知松下需於八月底來廠audit. 今日古惑k 約左革記來廠路演.

邀請他們上來也未嘗是好事, 至少給我們comment該如何改善. 不過怪古惑k 沒清楚的告知如何分工: 他著我一起上廠, 卻叫我只需管蝦記, 張婦女和鄧老頭的單進度, 松下audit 他自己會攪掂. 我真的大安旨意唔理佢了, 故沒有把相關的文件打印也沒有做預備功夫. 再者, 毫不知情下中途又加入那光頭佬田中, 看來是為三星的相機找我們麻煩.

我們上到廠後, 我借故走入車間跟返自己所屬的工作了. 誰知道佢又忽然叫我入來開會, 上午攪三星, 下午攪松下. 我可真是狼狽極了, 手上什麼文件都沒有, 尤其當談到三星的印字方面, 一個樣辦單前前後後共做了十款印字. 就是打底x次+白字x次 已有七款, 還有油墨是屬於全油性or 水溶性, 是否有加固法劑云云, 且要經拉力測試十公斤拉動100次有否字體變型和沉水七十二小時看印字是否有掉色.....

至於下午的松下也是煩. 什麼相關部門都查看過, 最辛苦莫不是在貨倉放存區裡面焗. 眾人熱得衣服都濕透了. 大家在談那些位置是放未查的來料, 那些是查好的存放區. 且每次來料都要交革記做XRF的測試確定後才可進行大貨. 講真做咁耐那新來料我都係偶然做一次半次而已. 萬一邊lot貨有問題, 可就要查起邊批料有問題當真是有點難度了. 走訪車間後又回到古惑k房間繼續睇文件. 原來古惑k忘了文件沒印出來. 便訛稱說對一下文件問了革記借來然影印. 事前我有收到對方電郵來那八頁的自我審查文件, 但一直沒有看過, 至今才臨急抱佛腳. 有不少部份我都是聽得一頭霧水, 只憑舊時的印像. 那八頁紙共有三十多點. 每個點都go through還有拿出存於廠裡的文件証明. 又要求什麼材料管理, 工業流程表... 可真費時間精神, 好彩有班國內同事頂住. 就如此攪攪下成六點幾才完了那八頁紙的內容.

完事後古惑k讓革記班友仔先回港, 餘下了我, 他說等下轉車.因為他要訓示廠內同事和總結今天跟客戶開會內容. 見眼已七點了心裡已有點急, 心想古惑k你仲想玩到幾時? 點知佢仲未玩夠, 仍要在車間裡走來走去攪攪下成八點半才從廠裡離開. 最無奈還要饑著肚皮和在古惑k前扮得一臉耐性. 心想ot三粒鐘如何claim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