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猶有餘愧

零晨三時。

不是午夜夢迥, 就是昨夜收到鵬哥的短訊噩耗, 才知7月2日走的四十尺櫃貨因實際重量與報關報差太遠而被扣起來。

我就是不太相信。那會相差這麼多呢? 我確是跟P/L 照報給張小姐, 心裡還疑問是否張小姐睇錯呢? 當然希望錯不在我, 但心裡卻感到極不舒服,那是處於懷疑與驚恐之間。

本來想拋開煩惱壓力安樂地去做運動, 可是這事發生之大, 就連在腳踏機, 步行機上煩惱竟也揮之不去。 還好, 上老詹的課他碟碟不休邊做運動邊說他的童年生活, 他喜愛的音樂, 他的家庭...那個半小時總算把煩惱暫時的拋諸腦後, 那就多謝跟他暢談。

然而, 隨後驚恐的感覺又再回來。 因當晚做運動夜了人也倦, 匆匆收拾後便倒頭便睡.  本來熟睡中, 卻在三點無端的醒來 ,是擔心驅使我走床嗎?之後就眼光光至天亮。 睡不足於是回到公司不斷的打呵欠流眼水, 身有屎 還要在別的同事前裝作若無其事, 就好像空城記孔明獨坐城樓之上對司馬懿大軍臨境的故作閒情。

早上我回到座位未坐定已馬上返查文件看個究竟,  好既唔靈醜既靈, 不想見到的事情真的發生, 我只好認衰。 只見古惑K早已回到公司,  我就等待他秋後算帳, 都不敢想像了, 只好作最壞打算,  諗住執定野另覓出路, 邊個叫自己咁唔生性。

下場如何? 最後不就是用錢擺平那些可惡的大陸海關,   古惑K竟也沒罵我,   我就更不好意思, 以後也不會這樣草率了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