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佛誕東涌昂平行



Hiking @ Lantau Island


這還是頭一趟由東涌途步登山至昂平。這條路比我想像中容易,但五月天炎炎夏日行山,對我此等小氣之人依然有難度。我們選了最易的路線:東涌經石門甲,到地塘仔再緩登上昂平,幸好不是走梯,要不我可真是要魂斷天梯了~ 

我們走的這一段小路只有徐徐的斜路,也偶有些走平路的時候,沿路樹蔭不少,為途經者擋烈日,間中亦伴來淡淡的清風,行起山來也不覺艱辛,途經亦見不少依山而建的寺院,淨修舍,給這段小路帶來安靜靈性的感覺。

我們需時兩小時便到達昂平的心經簡林。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欣賞每句心經鐵劃銀勾的刻在竹簡上,一片片聳立在山頭,由低至上,滿有氣勢!其後來到寶蓮寺,人頭湧湧,煙火鼎盛,佛誕當然少不了進行浴佛之吉祥儀式,我去年就在志蓮淨院,今年來到寶蓮寺浴佛。

見時間不早,大家肚餓了,於是來到寶蓮寺附近的素食店享受一頓豐富美味的素食午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喂, 打錯字呀! 是"浴"佛不是"溶"佛呀!

那個人 提到...

多謝提點!已改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