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老師

昨天驚喜地從友人得知讀預科時候班主任MS CHAN的聯絡電話。就是畢業十二年後的今天,腦海裡當天上課的情境還歷歷在目。事實上,在ST.B的兩年預科生活比起在OLC的愉快得多,因為老師的關愛讓我感到溫暖。最難得沒有因你成績好與壞而偏心或歧視,老師們仍是耐心且循循善誘的教學,還經常抽空,不厭其煩跟我們這班懶學生課後指導,絕不會像那些"我有我講,聽唔聽得明係你既事"不負任的老師。

尤記起當年為備戰英文ORAL考試,同學三人和我常常返校做INDIVIDUAL PRESENTATION & GROUP DISCUSSION,有次剛巧MS CHAN 經過,可能見我們這班人糊里糊塗的練習,她竟主動提出當我們模擬主考官,且找來不同年度的PAST PAPER 和TOPICS 給我們做PRACTICE,練習後還予我們COMMENT和SKILLS 以作改善。

經常一輪認真的ORAL練習,起碼,讓我這個口齒不靈光的人,當真正"上場"時不致於怯而口疾疾,最終可以淡淡定,滿有信心完成了ORAL考試,也獲得了自覺不錯的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