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除夕之歌

很懷念小說 "麵包樹上的女人",林方文每年除夕為程韻填一首除夕之歌, 雖然書裡的歌不能唱出來.....

人間
有幾多首歌,我一生能為妳唱,
從相遇的那一天,那些少年的歲月…
該有雨,洗去錯誤的足印,
該有雪,擦去面上的模糊…

明天
告訴我,我和妳是不是會有明天?
時間盡頭,會不會有妳的思念?
在妳給我最後、最無可奈何的歎息之前,會不會給我那樣的眼神 - 最早、也最迷亂?
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
因為妳,我甘願冒這一次險,即使沒有明天…

******************************************************

主人翁程韻遇到的是一位很有才氣的作詞家林方文,故事講述她和林方文及徐起飛的離離合合,在兩者之間作一抉擇時,最後選了林方文,因為徐起飛並不需要她,他不會為她墮落,但林方文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