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種樹記

4月10日早上, 那天跟友人們一起到昂坪植樹.

可是我比預約時間早到一小時, 因那天剛好也是契媽回加國的日子, 於是我趁早入東涌與契媽一起吃個早餐跟他道別.

八點多, 與茱莉等幾友人們集合後, 便坐3號巴士前往昂坪, 這次我既帶了寶貝也帶來新歡. 實行動靜皆捕捉. 下車後, 沿著指示牌, 步行山徑約半小時, 便來到山腳的魚農處取苗站, 我們每人各得兩株. 我選了大頭茶樹苗.

可能太久沒行山, 拾石級而上竟然喘不過氣, 又生怕反應鈍滑落地, 只好抆茱莉手緩緩而上...總算走到半山的植樹區. 在植樹區早已擠滿了來植樹的老中青. 十分熱鬧. 我跟友人們找到一處落腳, 放下東西後便取出樹苗和泥摌開始行動. 主辦當局為方便遊人栽種, 在種植範圍內預先掘了小洞. 儘管如此, 遊人們還是要幫泥土鬆弛一下. 好讓有更多的泥土包裹著樹苗, 讓它們牢固安穩的落葉歸根.

我們的植樹活動比預期早完成. 未到11點大家已收拾行裝離去. 見時間尚早, 於是友人提意不如到心經簡林一遊吧. 上一次遊心經簡林, 差不多快3年了. 還記得當時行山由東涌經石門甲, 羅漢寺上山到昂坪大佛. 那次心經簡林只是路經而己, 今次一遊可作細賞.

遊畢後我們便乘返3號巴士返東涌, 我們還有下場, 就是朝九龍城去, 今天也是泰新年, 有慶祝活動. 最吸引莫過於潑水節.

欲知潑水節如何好玩. 請見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