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複雜化

為何老是愛複雜化? 你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是炫耀, 是耍人, 是唔抵得?

一條簡單的鍊條. 已是返單再返單, 只是數量比以前大, 或因此讓你伺機插手將事情複雜化.

鍊條裡的小螺絲, 豪不起眼. 卻肩負上鎖緊鍊的重要任務. 但是既然是返單, 何不沿用前單用的小螺絲 ? 要是質量不行, 也不會沿用至今.

因為你看中了小螺絲, 有潛質成為你玩野目標.

返單多年, 本來沿用a公司小螺絲. 價錢也報好. 亦有存貨. 當準備下單之際. 你打來卻找到了國內b公司. 話螺絲好用和價錢也平過a公司.

著我們跟這家公司聯絡, 並下單買了5萬個回來試鑽.

工廠收到了b公司螺絲, 覺得不好鑽, 大家懷疑是六角匙問題? 我們又特地走到五金店, 買來美國和日本製的六角匙再交廠試用.

但是歸根到底, 都是螺絲質量. 轉折一輪後, 你走來說, 不如用回a公司吧. 可惜, a公司覺得我是狼來了故事中的那個講大話的牧童. 就算我如何大費周章扯爛貓尾, 即使我下單兼付款了, a公司已稱冇貨, 但都不肯幫我趕貨期.

最後還是繼續把b公司的螺絲用下去. 為怕螺絲鑽不緊而讓鍊條掉出來, 於是再點慢乾膠牢固. 後來, 不知何故, 他又再找多一家公司c, 然後通知我們訂5萬個螺絲. 雖知貨期已跟我們說好了. 可貨期一點都不準. 一拖再拖. 已知第一批送來, 卻原來螺絲太軟, 又要退回給供應商再加硬……..

說到底, 你要炫耀是你找到自以為好的供應商. 你要耍人是中意睇到我們忙昏了, 忙亂了可憐模樣. 你是唔抵得用a公司, 是當年我找回來的, 如果再沿用, 你實覺得冇面.

你中意把歡樂建立在別人的昏忙裡. 竟發覺你有點像商紂玩緊峰火戲諸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