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輕鬆獨遊灣仔岟道






去年階友遊寶雲道的情人石花園(姻緣石),靈石真靈驗,予我求到一段姻緣.為答謝神恩於是特地年尾剛好十二月十六還神.

星期六準時下班,買了些果子祭品後,就乘新記601到灣仔盧押道下車,穿過修頓球場交加街, 藍屋和舊郵政局就在目前.以往每次經過都匆匆走眼看花,這次我特地到藍屋駐足一會,讓我可細看懷舊這幢古老特色藍屋建築.

其後沿著舊郵局邊開始登上的灣仔峽道.憑去年印象我記得就是登這條長命斜路.去年階友同行,這次只有一個人慢慢的走上斜路,但竟不覺得悶,淡淡微風送來.路邊綠樹成蔭,陽光從樹蔭透出來,小鳥清脆的歌聲,十分寫意自在.可愛的意景不得不讓我提出小寶貝來給這個美妙時刻記載下來.不經不覺來到寶雲道晨運徑,我也沿路牌指示來到LOVER'S ROCK. 買了些香燭便踏石級登山,人來人往好不熱鬧,舉目所見多是年輕女生多,相信是祈求石公石婆予 她們好姻緣.當然也不乏求家宅健康呢.這時我也安頓好祭品,點好香燭.誠心的感謝祈求....

還神完後就往司徒拔道方向去, 也許天色好, 也許是週末. 這條晨運徑也蠻熱鬧, 緩步跑者不少.
約走了半小時走到晨運徑出口, 天色如此明媚, 坐地車未免可惜, 於是走到對面馬路選乘19新記落北碼. 剛好又遇黃昏在船上被我影到夕陽的餘暉. 原來在船上影日落又是另一番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