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初三。宜出遊:今個月二度登昂平。

所謂出遊非出國旅行也。老父說還未坐過纜車,又很多年也未到昂平,於是我便安排今年參予本地遊,選了自助餐及坐纜車登昂平,一次過滿足哂大家的願望,都叫做有得食,有得玩丫。

旅行車準時在早上十時半起行,先到青衣某四星級酒店樓上參觀一景點。景點云"空中花園",這叫做景點只覺有點諷刺,其實只是十分普通的平台花園,頂多有十個八個魚缸養了些不知名目的熱帶魚。

看過了所謂的花園後,便到下層的REST.進餐了。或許大家都可能忘了我之前提過今次自助餐約十一時便開始,所以都沒有空著肚子準備到來大擦特擦,連我都一樣。不過,總要吃些吧,因為這個已是午餐了。

旅行團不讓我們慢條斯理的進食,時間關係還要入東涌排隊上纜車。可幸,旅行團已給我們買了纜車TICKET,省卻不少時間, 我們只需打了幾個蛇餅排隊,緩緩的前進,約半小時便登上纜車了。聽領隊說,那些"自由行"大排長龍排隊幾經艱難才買到TICKET,還要幾經艱難再排隊登車,這樣過五關斬六將已耗了三個多小時了。

除了老媽子外,我們其餘都是第一次坐昂平纜車,而我也以前走過纜車下的救援徑。兩個角度終嘗過了:從救援徑望上在頭頂滑過的纜車,在纜車裡低頭望下面的救援徑。當纜車加快速度衝出車站的一刻,不由得心裡有點驚,驚是那離心沒依靠的感覺,感覺像在空中飛行飄蕩。只見年長者揸緊中間的扶手柱,瞧遠方景色,就是我們幾個年青的也只坐定定在座位不敢站起來。我下望纜車底的救援徑,在回想當時跟友儕們行此徑時的點滴。

車程只需廿分鐘便抵達昂平了,當時還未到兩點,因為按領導的指示,旅遊車約於四點半便從東涌離開。故我們自遊昂平時間只有個多小時,還要預時間在三點多排隊等纜車下東涌。本來我自以為是要充當導賞員,欲帶大家遊天壇大佛,寶蓮寺,心經簡林及昂坪市集,可惜太匆忙了最後也去不成全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