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元旦日半閒遊南涌至鹿頸






對於我這等涯慣的辛苦命而言,今回又再挑戰極限。玩完倒數返家零晨三四點才睡,匆匆小睡後又睡眼惺忪強行起身九時出門赴粉嶺。無他的咁辛苦,就是我在元旦日為Devotees當行山GUIDE。

今次共有12位Prabhu & Mataji 賞面出席.華洋共處。這條山徑三年前跟過出版公會行過,不太長屬易行路線,不用3小時便行畢。在粉嶺火車站門外坐56K小巴,在鹿頸路觀小白鷺處下車,走過村莊而登上柏油小路,途中多綠蔭,走起來舒適自在。沿路經橋山橋,我第一次來的時侯便走到橋下坐在大石開餐.大樹遮蔭伴以流水淙淙那舒服得難以形容。其後拾級而上便來到全程最高的尤德亭.那是港英時代為紀念港督尤德當年為發展北區而建的小亭。今次我們大顆兒便在這裡honour Pasadam,菲律賓Prablu 帶來了炒麵,Peggy Mataji 帶來果JAM 和自製了大瓶無蛋蛋糕,還有Ling Ling Mataji 帶來自製的方包和鹹味牛油和芝士。真的是名符其實野餐!雖然帶點寒意清風下,但既有靚風景又可榮耀Pasadam又可與Devotees聯誼,也真是一樂也!

不過,是次行山只屬半遊閒而已,我本想在起行點先影一會小白鷺,因為特登帶來300mm長鏡就是想影這個。點知Prabhu們竟又急急腳沒有耐性的著我快點行,好像要趕時間到目的地,不知者還以為他們玩毅行者呢。沿著路還有很多讓人覺得詩意的景點想慢慢拍下來的,可惜來不及的便走過了,有點無奈。我想不久我還會再來的。

整條行程剛好在1400便完結,見時間還早,我還想不如沿海邊小路走到鳳坑吃山水豆腐花。可惜他們真的好像趕時間,到了鹿頸見小巴想也不想便一個箭步飛上了。

我倒是很懷念去年元月元日和幾位Devotees和教授一起遊昂坪大佛,還記得在只有10度寒風登上大佛,在寶蓮寺露天茶坐食素食點心。再下降大澳在少林寺門外開餐。感覺真的很好,因為以閒遊的心情細賞是不同的,始終我不是那些玩毅行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