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盡興

很羨慕友人JULIE 生日可以那麼充實又愉快的渡過。

如果生日只是唱k未免太單調了,見天朗氣清,如加插行山節目則更好,那先給大家找一條不太難行的山徑遊走吧。於是選了行山書介紹大埔滘林徑裡的四色林(所謂四色林按易至難分級: 紅,藍,啡,黃),在了解路程和需時後,約早上十點半我們一行十人在啡徑的起點浩浩蕩蕩起行了。這一段路看來有些難度,階級上上落落不少,年青力壯且走慣山路當然不是一回事,但對於有些膝蓋腳患的添仔爸爸而言是有點難度(我也不好意思選了這條路徑),幸好大家邊談笑邊悠閒的行下休息下,不覺間已來到終點,剛好是兩點正。

本來擬定到小白露餐廳去,不是到那裡lunch or tea,而是這裡是一個很有詩意拍照的好景點(大家在坐鐵路時,當列車駛離大學站一段路後,從車廂不遠處見到一座屋頂紅色西色建築物,屋前面有個湖,偶然還見到遊人在划小艇)。幾年前已經跟新雅舊同事想到那裡卻一直未成行,今次亦緣慳一到因為還要到別的景點,最後沿著指示牌的方向走去大埔墟火車站。

走了幾小時山路,大家都倦了餓了,便到新達廣場的"大快樂"休息充電一下。我不例外,不喝杯熱奶茶怎能支持下去陸續而來的豐富節目? teatime過後下場節目便是遊覽火車博物館。今次我們學精了,事前做好功課check了火車博物館的開放時間,不會如上次有門不得而入的難堪了。我們抵達博物館時已四點,距離閉館有一小時,我提著小寶貝爭取時間在館內周圍拍照,尤其在那些不同年代的車廂裡。館內吸引了不少攝影發燒友,也有一家大小,甚至穿著學士袍,更有幾對穿婚紗的新人拍照。在懷舊下,拍出另一番感覺。

遊畢火車博物館後,壓軸節目便來到唱k了。JULIE生日k派對我已預先訂了房間,18:00在尖東港晶neway。抑壓多時的K癮又再爆發了,我甫入房間便發狂點曲,可以暢快的歌唱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不過還有幾首心儀想唱的歌還未出覺得有點可惜。因為當天我還帶了DC仔出來,不如給大家拍一些短片吧. 見大家都拿著冰條含得津津有味,忽發奇想便把各人的趣怪食相攝錄下來,有些食相甚至讓人聯想到....哈哈~ 當短片播放時,我和友人阿恩都看得捧腹大笑。踏入子時,K場的蛋糕和我們買的蛋糕送來我們的房間了,julie可真幸福,同時有兩個蛋糕給她慶祝生日,真係巴閉!吃過蛋糕後,都快十二點了,還得要趕尾班車賦歸,因為大家明天也要上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