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親身感受...... 8月22日風起雲湧之時

這個月訪港的風哥風姐可真眷顧打工仔, 把timing較得岩岩好, 每次都適逢上班前就高懸八號仔。

上次"不免", 今次"英武",新浪勝前浪。"英武"直指香江,來勢凶凶,終衝破8號,迫天文台於中午改掛9號仔。

當然我不會錯過感受這風起雲湧之時,還鼓起勇氣冒著狂風硬闖外出歎下午茶。為的想喝杯親愛且香滑的熱奶茶。剛走上街時,幸好還不是大雨,只是雨傘敵不過忽然殺來的陣陣狂風,我索性把雨傘收好算了,還要左閃右閃以避防路邊的大樹,街邊的招牌有可能倒下的危險。可有過五關斬六將之感覺,雖然往茶餐廳只是很短的路程。

還好,找到了一家有開市的,在9號風波下,平時擠擁的茶餐廳只餘幾丁茶客,門庭冷落,我反而覺得人少仲好。邊安詳的喝奶茶,邊看著外面強風捲起滿天飛沙碎葉,伶仃的路人如何挺傘和風對抗。不過,我知道不能久留在餐廳了,因為餐廳也要打烊,只好匆匆喝完便踏上歸途。路上忽發奇想: 如果我有車,真想駕車到西環海邊,或是到大浪灣看大浪, 那才是真正感受9號的威力了。不過最驚訝的,想不到強風竟把我家樓下茶樓那巨大長長的招牌燈箱也打跨了,整條打橫訓在路中,那就有待勞苦功高既消防員清理現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