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書展2008




今年的香港書展, 有幸獲朋友邀請, 星期六下班後便到會展手睇檔。我以前做出版行業的, 每年公司都有派我來書展負責和當值。香港書展之風格,這麼多年來就一貫只讓讀者自己隨意翻閱書本, 或割價傾銷吸引讀者購買, 或引入什麼明星才女的簽名會寫真集。睇檔既人可能只忙於收銀, 睇場.補貨上架。邊本書好,就只由得讀者自行定斷了,這叫各有所需吧。

但今次參予書展, 感受到另一番滋味: 那是分享:把Krishna Consciousness 介紹給有緣人。讓他們認識古印度的文化哲學,推廣瑜珈和素食,崇尚純樸生活,簡單思想。藉著書本分享和介紹,讓別人有更多認識。我和另外兩位朋友一邊向路人派發介紹單張,還加送印刷精美書簽和無蛋曲奇餅。就昨天所見,路人也頗有興趣,不少都來到我們booth 參觀,得Mataji們很熱心向讀者介紹書本和分享他們閱後感,看來銷情不錯呢。席間,有幾位devotees提起風琴,catel 和 Macdeca一起Kirtan.他們美妙的唱頌吸引沿途路人注足觀看,有兩位Mataji 更聞歌起舞呢。我也不例外,加入他們行列,拿起catel 跟大家一起齊頌聖名。原來書展何止sell 書咁簡單,連音樂舞蹈表現在內,可夠哂互動特別呢,可能在跟其他booth也找不到。且我也參予其中,那種感覺是很喜悅的。
 
昨天我約晚上十時便跟朋友告辭了,趁還有兩粒鐘便走馬看花的遊書展.戰利品不多,用了10元買了本"一家大小行山樂"(原價48元) ,還有最新兩期但半價的fungshui Paradise 及謝曉紅的短篇(平賣六折) 。買哂都係一舊水有找,都算抵。畢竟場館太大,行不了多少,時間又過得快,十二點將至,便乘地車回家,返到家已是半夜一點有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