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幫手


上星期五,收到朋友蔡小姐的電郵邀請,出席九月四日KRISHNA生日會,且有幸委託幫手做當天節慶之指示牌.

第二天趁星期六下午放假就開始著手籌備構思,我不想指示牌太過普通,便撇開用電腦,改用手畫,且配以公仔圖案.希望看來可會新鮮一點.不過可能太耐冇動手畫公仔了,畫起來最初不太順手.畫出來KRISHNA雖是Q版.卻擔心devotees們未必接受.

用鉛筆畫了草圖後,便用黑色粗MARKER綑邊.誰知畫了幾筆,那MARKER墨水已轉淡.遂再拿第二枝,第三枝,第四枝,都是這樣,可能這些筆真係放左好耐.乾左唔出奇.結果在搾無可搾之下,便改用幼小水筆頂住.好不容易,綑邊這個步驟終完成.都攪到成半夜點幾鐘.

到星期日,一早到影印店把原稿複印幾張.再拿回家趕緊填上顏色.我採用漸變由深到淺的方法把顏色填上字體及公仔,看來效果不錯.只是這些從抽屜深處取出久未用過的木顏色筆,彷彿老是不聽話,每次"炮"一次筆,總輕易的斷了,有些"炮"了更填不上顏色.真係炮筆炮到手軟.

我共做了八至九款指示牌,每款有三張.要是一天內把顏色填完,怕未必做完成.幸得茵妹及餅哥當天來我家作客,幫手一起填顏色.最後這些指示牌都終能星期天晚上完成了.星期一可如期交予友人.

我也慶幸devotees 覺得這些指示牌畫得生動有趣.多謝他們的賞識.我畫這些Q版公仔由學生到現在已有十多年了,想不到這種畫法依然可受落,想來也感恩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彩我幫你咋!吾係你都吾可以如期交俾人呀!

那個人 提到...

係呀! 是KRISHNA安排吧! 謝謝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