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意外的恩為

沒想到我還會遇到好人。

前兩天忘了帶雨傘,幸好放工時只下著微雨,當走到創紀二的11C站頭排隊時,雨勢開始大。正想是否走入商廈裡避雨時,站在後面有一位提著雨傘的女生在問:請問這是排1A嗎?我客氣示意,不,這是11C,1A在隔離呢條LINE。女生沒有即時走過1A排隊反而主動提出:不如我遮埋你丫。我有點不好意思,她說:不要緊,反正我都係等朋友,朋友都未來。女生給我意外的小小恩為,讓我心裡有種莫名的溫暖和感動。或許她是同情我這個忘了帶傘的孕媽吧。我很感謝她的仁心,她的關懷。

但,一樣米餐百樣人。既有那位女生的樂善好施,當然也有些尖酸刻薄之人。

上兩個星期去廣華做完飲糖水測試後,便坐203E巴士出九龍城飲茶。甫上車,車上乘客唔多,我選了"優先座",豈料過了個站,有個老婦拉著車仔上來。老婦當時已選在司機前那一排位坐。這時我聽到後面的一對老人開始有說話講:有D人真係唔知醜點寫,咁後生學人霸住優先位賴死唔走,連個位都唔俾人!那對老人一應一和還大大聲,遺恐坐在前面的我聽唔到。我唔理佢,由得人佢自己講到夠,沒必要有任何回應。至九龍城準備下車時,我挺著大肚皮,剛好與這對老人目光接觸了,一如所料,其中那老女人帶著尖酸刻薄的眼神盯實我,我以為佢會明白原來我是個大肚婆,我也有坐優先座的權利。可是我看著她,她眼神沒有體諒。佢認為大肚有乜好坐,要都讓俾老人先啦。那一刻,心裡覺得好唔舒服。你咁多氣講是非,咁多眼力掘人,不如留返啖氣坐第二架巴士,人地唔讓位俾你,睇下你會否成為:巴士阿婆--為了坐位而跟後生吵吵鬧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