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感受一段刻骨銘心的奇妙旅程(1)

懷胎40週2天, 我的小女兒在2012年的元旦日出來了.

我常以為BB會比預產期早8-10天出來, 因為眼看身邊同事朋友第一胎都是比預期早, 於是在21/12便開始了我的產假. 當時還心想當個聖誕BB也不錯哦. 可是聖誕假後的幾天仍沒多動靜.... 只好一直等待.

直到40週那天, 剛好又是與廣華醫院預約好的產檢. 醫院先同我量血壓, 發現高於正常, 初時以為我坐未定故15分鐘後再來量, 但結果亦發現高. 醫生衡量過後隨即安排我入院, 反正已是預產期了.

換上醫院提供黃色孕婦裙後, 就安排我到南九11房的產前房. 晚上也沒多好睡, 因同房MAMA的BB不斷的嚎啕大哭. 好不容易才睡著, 至零晨4點半卻因有些尿急而醒了. 正想起床走出房門時, 忽然感到一泡水從下面流出來, 量不算多未致於漏出來. 我連忙走到洗手間看, 見到水夾著血, 這時我意識到, 可能是穿水了. 我隨後跟姑娘說, 他不以為意只著我墊上M巾, 再待醫生確定.

一如所料, 醫生也確定我穿水了. 政府醫院一向鼓勵順產.但沒有第一時間給我安排做手術. 他們希望我試行順產, 可是自穿水後, 什麼陣痛肚痛都沒感到. 一直拖到30小時才拿我入手術室替我麻醉半身開刀生產.

我沒試過半身麻醉, 如說沒恐懼就是騙人. 在脊骨打上麻醉針後, 胸部以下開始感到一陣溫暖隨後失去感覺. 因為是半麻, 我聽到醫護人員之間談話. 我也叫自己想別的事情分散恐懼. 廿多分鐘後我聽到BB的哭聲了. BB出來了!! 生命真的很奇妙!!

我一直未知道BB性別現在終於揭曉了. 是一個3.6KG的女娃! 當姑娘給我的小女兒清洗後, 就抱來給我看, 可是我沒帶上眼鏡看不清, 只見到BB有濃密的頭髮. 小女兒在我眼前亮相幾秒後, 隨即被姑娘抱出去跟她DADDY見面.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