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過五關斬六將

泰仔老是嚷著買美容床塞在細無可細的小店裡, 只好圓其心願. 聞知淘寶網上買東西價廉物美, 便作一試, 幾經查看, 找到一張理想且價格吸引的美容床.

不過,  第一次在淘寶買東西, 過程裡都遇上不少困難. 當然不是錢的問題, 因牽涉中港兩地的運輸. 周轉數番不可避免, 不是費時上網細閱買賣辦法, 就是多次打去賣家/運輸/中轉站問貨件運送情況. 一不留神, 付了錢後分分鐘不知貨品何時游失! 你知道中國大陸有幾大啦! 

當在淘寶網裡點選了那個美容床後, 便按指示付款和提供寄件地址. 第二天, 誰知那徐州店主留言說: "抱歉, 我們不能送香港" , 登時才想起這件東西太大了. 於是便著店子改寄淘點深圳龍崗中轉站.最後他們亦答允找托運寄出深圳. 但運費則需我付.

那幾天一直不間斷地在華宇托運網上追蹤貨件, 至第5天貨件終游到來深圳龍崗中轉站了. 心裡滿懷希望, 眼看離收貨不遠了!  誰知華宇運輸卻沒通知原來另送淘點中轉站要另外付款的, 即使曾一度送抵中轉站, 因那裡不肯付費而退返華宇深圳倉庫.

這次可頭痕了! 華宇要我付rmb50才肯把貨交返淘點中轉站. 這時,我便打去賣家: “你們如何的?! 我在網上已清析的填上貨交地址了! 為什麼還要多付款!我不是已付了從徐州到深圳龍崗的費用嗎??”他們卻說: 這是運輸公司規定的…”他們不好意思便答允和我共付一半費用.但卻要我自行打去聯絡淘點和華宇貨倉聯絡.

大陸人唔夠多可靠係人都知. 這次自行出馬追貨, 幸好公司平時訓練有素. 我先跟淘點的阿勇聯絡, 並在網裡打錢付這rmb50. 然後再打去華宇倉庫, 幾份叮囑要他們送貨: 第一次他們答允車返倉送一轉. 當天晚上我打去, 他們竟說貨還在倉庫裡.第二天, 我再找另一位小姐, 她說:哦! 這個我們知道的. 我們今天稍後送出的!”結果晚上我再打去淘點, 那裡的人竟說沒有收到!! 我當時十分氣憤, 為何這些大陸人愛如此耍大極?! 二話不說便再打去華宇, 當時找到一個姓周的, 那廝沒禮貌且態度惡劣的說: 我手上沒有你這單的紀錄!! 我已抑制內心的怒氣跟他說我的情況. 然後他不耐煩話明天安排送過去. 因之前已被耍了幾次. 如不加緊追問, 貨品有天實會消失!

第二天上午, 我打去找那姓周的, 他同樣以差劣的口吻回覆:貨下午送出去啦! 我還是不信, 下午三點多再打多次問, 周姓同樣惡劣呼竅態度收我線!  要是你們這班大陸人有誠信的, 我就不用這樣做吧! 四點多時, 我欲証實是否到淘點, 那個阿勇說已收到了! 這時才放下心頭大石.

幾經波折,以為到了淘點距到港不遠矣, 誰知卻是另一個漫長的等待. 當時我通知淘點用集體快遞寄到觀塘自取. 他們星期一已寄出, 按道理星期二該來到. 可是至今已經快一星期了, 貨件好像石沉大海. 音迅全無.我也不斷的打去香港淘點問, 又多次留底訂單編號. 奇怪他們何以快遞單號都不知道, 現在貨件情況根本冇從追究. 我只能從旁猜測, 是海關扣車? 扣件?

至今, 貨件仍下落不明, 還看下星期…但不寄以厚望. 幸那張美容椅我不急用. 只是一張美容床果然是過五關斬六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