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盡情遊書展

每年這個時候,總習慣到書展走一回.卻發覺每次都唔夠喉:不是與友同行,就是幫手睇檔.就得人也要就時間,往往只能離關館時間三,四小時走馬看花的不夠暢快!於是今年決定特地請假,還單拖赴會,希望自由且徹底遊足書展每角落.也不想麻煩別人特地穿插人海過五關斬六將把pass帶來門口給我了,索性買了10元早場券就算.

那天星期一早上10點便來展館,貪週末週日高峰期已過,且早上時間,以為不會擠擁.誰知從港鐵到會展之一段路一樣要兜圈行大運,本來是十分鐘之內的路程,幾經轉折費了35分鐘才到會展門口.沿路所見,都是80,90後的年青人,柴娃娃約齊來書展,興高采烈像參加嘉年華.

進館買了門券,便急不及待跟路牌指示先到第一站的三號館.那裡集中賣宗教書藉,中國/台灣出版社,文具,雜誌,年青人世界等.不算是目不暇給,卻覺眼花撩亂.其中文具部份的展銷我比較有新鮮感.雖然已脫離讀書行列,文房四寶已變得可有可冇,不過最後還是買了支可擦的原子筆和寫字板.至於國內/台灣出版,舉目所見不少買書者都捧著簡體版幾米繪本套裝.跟台版同是粉紙,同是印刷,同是精裝,只是簡繁之分.但價錢已差2,3倍了,喜歡幾米不妨買一套回家,當是珍藏也不錯.不過,買幾米繪本不是我.我只買了一本講街貓故事的圖冊.

遊畢三號館,省卻五號館的兒童天地直達一號館.那裡早已人潮擠擁.是的,一號館都是書店的焦點:既有多間本地龍頭出版社,也有賣弄情色o靚模寫真集.我從來不熱切期待在書展買xx作家的新書/簽名會.純粹八卦反而想走到這些counter看,所謂寫真集的封面如何性感.不過,最值得留意和不容錯過的,莫於是聚賢館和次文化堂.前者風水天地(最新一期)/術數書難得有七折.後者喜用嬉笑怒罵諷刺政治十分頂癮.最近還出了新書考究廣東粗話.單看書名已覺吸引,本來想買可惜只有八折.此外,書展周圍也有少不10蚊,20蚊特價書.雖然不是新出版,但仍吸引大批讀者拱前熱鬧,"那管買回來不看,10元已值回票價了!"多可惜,買書者竟有此想法.

走畢一天書展,算是充實,卻倦了雙腳.雖然還沒有行足全程.但看錶腕已是5點半了,於是袋好了戰利品賦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