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泰國遊蹤之三

因為早餐太豐富了, 飽得連午飯我們都沒有食, 便坐上泰仔弟弟的黑色本田揚長而去.  從Rose Garden出發, 車子飛馳公路四個多小時在又醒又睡之間, 終於日落之前到達到了泰仔的鄉下. 其間四點多時, 當車子在加油之餘, 我和泰仔下車順道買些小食和交水費.

泰仔在香港時講明, 他的家 “鄉下到唔鄉下”.但覺得有些言過其實呢. 我反而中意鄉村的簡樸,清新的空氣.  如果說不慣的, 那些小昆蟲為其一. 尤其是晚上, 在門口的露台總有十多隻黑色小昆蟲爬在地上, 我這些城市人見不慣就成身痕混身不自在, 有些小昆蟲甚至飛到人的衣服上, 嚇得我不斷施以彈指神功把小昆蟲逐一彈走.

他家裡的washroom只有痞馬桶和一大缸井水. 泰國的日與夜溫差很大, 當大陽下山後天氣涼了很多, 晚上洗澡沒有熱水, 只能用膠兜在大缸水裡撓一殼水然後往身上倒去. 第一次當冷水沖下來, 登時冷得我騰騰震, 只好強忍頭皮再沖水第二次. 可能在城市過慣舒適生活, 頭一天洗澡可真是另一種生活的體驗. 

可惜不懂泰文, 未能跟老爺奶奶溝通. 好彩我講得多-確灌car-, 起碼知道我很感謝他們呢. 泰仔總不能句句都來translate english. 我只好呆坐一邊聽佢地的談話. 我當然聽不懂, 但泰文的發音也蠻有趣, 奇怪地不覺得悶.

泰國人嗜spice世界聞名 , 泰仔一家也不例外, 無辣不歡. 餐餐冇紅辣椒入口就食唔落飯. 他家裡的男人們仲識歎, 邊食辣, 邊嚐杯中物, 然後閒話家常. 好不熱鬧. 他們鄉下地方, 習慣鋪席坐在地上食飯的, 男人自家圍埋一邊先吃, 男人食完才到女人食. 不過, 這次我和泰仔是guest呢, 當然另類看待. 泰仔也知我不好spicy. 他特地親自弄一些走辣的飯菜. 也帶我到市場去買野帶回家. 然而最好吃, 還是他二嫂的炒飯, 伴以我們帶來沖的熱奶茶, 無敵最佳配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