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自由到廠一天遊

這兩天忽然間又忙了起來,正忙著籌備接著兩個大ORDER。其中一個台灣客就要打十五款樣辦(這個只是上半部,下星期還會寄來另外十幾款的圖檔)。明知他是急著要,於是古惑k著我今天早跟他一起上廠跟有關部門開會。

同古惑k上廠肯定沒有太多自由,就是在坐車的途上也不會讓你打瞌睡。他至愛忽然痴起條根就突然問:樣辦批左未? 大貨出左未? 啲料訂左未?個辦寄左味?發票開左味?條數追左未?總有十幾廿個問題像要考我記性的。

不過今日例外,本來講好話同我一齊上去,點知他放我飛機喎,話今日叫我自己上去攪掂。哈,難得你信我!不過冇你古惑k係到主持大局又點好呢,什麼事也該請示你先嘛。上到廠後,便跟傻JACK老豆招集一干人等齊集古惑k的大房裡開會。其實咁樣都幾好,因為每款樣辦都有不同要求,為怕有亂做錯而費時失事,最好大家面對面講清楚。會議過程不是太長,在十二點鐘前已完了。

就在我返回座位看電郵時,洪老爺無聲的站在我背後,登時被他嚇了一跳。我想:又得罪你什麼呀?別找我麻煩好喎。洪老爺說:"你跟我過我來,我帶你去睇放係車間入面既存貨。" 這時我才想起星期六洪老爺開會時講過什麼廠裡存帶的問題,又說要帶我們上去望下那有成座山咁高的存帶! 想不到這次我是第一人"有緣"被他拉上來看存貨的HK STAFF。走上小閣樓,放好了各色各類織法的存帶,然而卻沒有我想像中他形容為成座山咁犀利,不過這些總要用下去,或可介紹給客仔尤其是幾百條的訂單。但是講就容易,而家客仔訂量少,但一樣咁挑剔,顏色又要什麼騎尼又要特染,真正用得上這些存帶又有多少呢?難度要迫他們接受?沒可能吧。

中午時份,因為我單拖上來關係,只好在廠裡食堂跟其他工友排隊一起食大鍋飯。我覺得飯菜味道都過得去,豆腐西蘭花白菜仔加大碟白飯都吃光了很飽。工友們"HEHE HERHER"吃過飯後速回宿舍休息, 只餘下我一個慢慢吃。著名為食的一對金都小狗乘機走入來,周圍踱步看看台上地下是否有工友們殘留的飯菜可擔走,我忙著食飯外也忙著為小狗們拍下牠們偷食的趣照。

飯後,一位做辦的女工友熱情的招待我去參觀她們的宿舍。她們住在三樓,一房子裡有六張床,每個房子都有獨立洗手間。工友們工餘時間自得其樂:工人們有些吹下水,有些織冷衫,有些洗頭,當然不少睡覺啦,尤其是在涼快的天氣午睡就更加舒適。我也不例外,在返回寫字樓後,坐在古惑k房內那大班椅子上真的睡半小時才醒來工作。下午上班都沒有什麼事做,只在追貨,及跟台灣客仔聯絡幾款印字証件套打辦明細。一直到四點多才離廠回港。

沒有古惑k同在,起碼有了自由,沒有他在旁邊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