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奇型怪狀的人(四)

闊別多月, 今次再隆重推出數"奇型怪狀的人(四)"。

今次主角就是眾人稱他為白痴仔的"傻JACK"。"傻JACK"是他云云花名其中一個,一般叫法還有"白痴仔","CHEAP精", "阿精"(CHEAP精之Short Form) ,"傻人"等。

他雖然傻,卻傻得識得搵戶好人家投胎。這個強勁的靠山,就是他舅父洪老爺(即古惑K老父)
自十多年前來港後至今就一直投靠舅父公司,據云買車買樓嫖睹飲吹一概開公數付賬。

這廝年芳快三十八歲, 架著副眼鏡,皮膚白晢嫩滑,只是咀角兩邊總留下一點老是除不盡的鬚根,半長不短的,看上去就像滿有好色的九品芝麻官。果然,大熱天時,當有女同事穿得比較少布,傻JACK登時亮著金晴火眼,目不轉睛的大歎冰淇淋之樂。

我們眼中,這廝已視為半男半女之人,不是他外表,是他的風度。我太樣衰了,或者讓他覺得不值表現他男士的風度。還記得當時在舊寫字樓發生了一件事,JACK坐在我後面,而我頭頂的空調是較至23度的,剛巧那在臨收工前兩小時那笨七回來,不知是否被客人臭罵一輪回到公司後怒氣沖沖,發哂茅開大空調急降至最盡15度,我見佢回來後很熱咁,便由他開著。過了半小時,什麼都CALM DOWN吧,且自己都覺得冷了便把空調REMOTE 再較高至原來的溫度。誰知道不久又感覺到冷,卻發現原來空調溫度又較低至15度.於是我又在REMOTE 再較高一些溫度,當然之後又有人再把空調溫度較低。其後我想再找回那個Remote 卻不知所蹤了,暗想可能又係你條笨七做既好事。要涯著抵禦著寒溫之下,終於頂唔順,管不了那麼多走到門口把冷氣的總掣都關了。再膽粗粗向那事頭婆直言:唔好意思呀,我把冷氣總掣關了,因為我頭頂的冷氣太冷了,但想用Remote 時又不知給誰人收藏起來....." 。不要猜都知道誰收起來啦,第二天上班後那Remote 竟又奇蹟的放在原位。

他全家都靠洪老爺一家,JACK父JACK母都駐廠,當寶貝仔一有訂單,就一句唔該都冇插單去也.勒令工人立即停下手上工作來趕兒子的貨,為怕有遺留,他老媽更在車間坐定定"目及"實班工人呢!難得一家如此齊心,卻一句話都沒有向其他人交帶就插單了,每次我們都要出動古惑K和鵬哥出面幫手我們的單才沒有石沉大海。看來他們這一家多麼自私呢。

傻JACK的趣怪事跡何止以上呢?就算是傻JACK呢類既人係香港地都存在不少:一尾顧自己,自私冇風度,不理別人感受。只慨嘆清泉買少見少了。

像傻JACK這類人或者對靚女待遇會不同吧,我當然沒有優惠,只好自己顧自己,誰叫自己生得樣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