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工作態度

今個月頭可真忙透,有班日本客人話要早上約九點鐘要上我廠開會和參觀。於是朝早我五點半就起床,六點鐘就出門。到交通樓再轉車上到廠已是八點半鐘了,還要在客戶到廠前先準備好樣辦和工具整齊的放在會議室內。

日本客人很準時九點鐘來到了,交換名片後,大家坐下來就我廠做的樣辦開會。

話哂呢間日本公司係電子產品中享有盛名, 我地公司雖然做的只是周邊小產品而已, 但他們依然一樣很認真, 一絲不苟, 係件樣辦上不斷找出問題來, 幾乎冇個樣, 搵個樣。 有些連我幻想不到的也被挖出來探討, 當時我覺得這些日本人真係好煩!

但是我亦很佩服日本人面對問題時的耐性, 他們從不求其了事解決困難, 不像中國人一樣, 乜都以賺錢為先, 日本反而著重質量, 他們相信好的質量,認真的製作最終是吸引顧客,  這也難怪我們寧願買Made in Japan 的產品,多過Made in China。 大概是日本製品的質量有信心保証吧! 

老實說,我也不太喜歡日本人,但拋開歷史民族的瘡疤,從理性角度看日本人的工作態度,他們的認真和積極,亦是國人需學習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係慘呀!要咁早起身